購買清潔劑和濕紙巾要注意成分

健康

在平時生活中經常需要使用到清潔劑以及濕紙巾,每當遇到商場促銷打折的時候,市民就會大肆購買,不過大家不要因為價格便宜就隨便買,這類商品的成分關係到你的正常使用,所以千萬不要太隨便選購。通常在包裝上面,商品就會印製有相關的成分說明,根據需要來進行選擇就好。

尤其是清潔劑產品,因為很多家庭都會經常用到,在廚房、廁所、陽台等地方也會使用到,如果有不明成分的物質,可能會對人體健康構成傷害。另外,三無產品中的化學成分通常都不會標註,這類產品最好不要購買,它潛藏的危害性也許會更大,長期使用還有可能會致癌。

每年,消委會都會接到一些投訴,機構的工作人員也會記錄起產品的品牌以及型號,如果頻繁舉報的就會列入到黑名單中。消費者發現購買的清潔劑或者濕紙巾在其中,就不應該再購買,選擇其他的品牌來代替。此外,相關機構會對市面上的同類型的產品進行抽樣檢查,如果有不合格的也會公佈,消費者可以關注這方面的信息,這樣可以避免買到有不良成分的產品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