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以是長期病患治療?

健康

生病是一種很自然的事情,因為人是血肉之軀,吃五穀雜糧哪有不生病的。但有些人生的病卻很麻煩,總是不見好,也沒有特別有效的方法,得這種病的人如果沒有好的心態很難支撐。這就是人們常說的長期病,而長期病患治療對於一個家庭來說也是一個不小的負擔。( http://www.patientcare.com.hk/patient.html )

這裡所說的長期病患治療是指得了例如高血壓、冠心病、糖尿病、惡性腫瘤等。由於這些病延續時間很長,雖然已經經過了治療,但沒有徹底治好,還得保持長期用藥或是間斷性入院治療,這給有長期病患的家庭在精神及經濟上都帶來了壓力。而對於長期病患者也是一種煎熬。所以社會要多關愛長期病患者,而各個香港也有專門針對這類患者的支援政策。( http://www.patientcare.com.hk/caregiver.html )

就拿長期病患治療中的腫瘤患者來說吧,就有一種叫作癌症患者支援的救助方式。因為在一般人的眼中,彷彿得了癌症就等於被宣判了死刑一樣,不僅病人有很重的心理壓力,就連患者家屬也是壓力倍增,一方面要給病患做心理開導,一方面還要在經濟上想辦法。所以癌症患者支援的出現,多少也緩解了患者及家庭的壓力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